柒七TFirst_快新

每天都要看一下赛兔子才能维持得了生活

【贝赛】舞台剧魔改(5)

舞台剧DARKNESS HEELS~THE LIVE~

魔幻改编,OOC属于我。

 

贝利亚出去后也没有刻意去寻找赛罗的踪迹,在漫无目的地闲逛了很长时间后才在一个山坡上发现了赛罗的身影。

这时的天已经黑了,赛罗就躺在那个山坡上默默欣赏着星空。

察觉到贝利亚的靠近,赛罗坐了起来,却没有回头。

“贝利亚……”赛罗轻轻地开口,“你对这个星球……是怎么想的?”

“怎么想的?”贝利亚重复了一遍最后四个字。

“就是,呃……你准备对这个星球做什么?嗯……或者说你有什么计划?”赛罗努力组织着自己的语言。

“行了,知道你词汇量缺乏。”贝利亚吐槽道。

“……”赛罗觉得自己果然没办法和这个家伙好好说话。


“还能怎么想?当然是统治了。”贝利亚走到赛罗身边,却没有坐下。

赛罗皱了皱眉,这家伙果然没有变,还是老样子。

“我本来是这么打算的。”

“哎?”赛罗不由发出了一声疑问。

“但是当我知道这个星球没有奥特曼保护的时候,我改变主意了。这个星球被黑暗力量守护了,这样想想都觉得很有趣啊!”贝利亚笑了起来,“虽然在我的眼里,统治和保护并不冲突,归入我统治之后自然也就纳入我的保护之下了。”

“被你统治之后你就会保护他们?”赛罗怀疑地看向贝利亚。

“不会。”贝利亚一点都没有犹豫。

“……”赛罗无语了,那你前面说了一大堆在说什么鬼啊?

“会被我统治的蝼蚁没有保护的价值。”

赛罗脑壳有点疼,一脸的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但我知道你在说P话。

不过里面有句话还是引起了赛罗的注意。

“被黑暗力量……守护吗?”

 

赛罗想到了什么,连忙从草地上爬起,站到了贝利亚的面前。

“既然你说你要保护这个星球,那么只要是没有被奥特曼保护的星球,你就不会去侵略了?”

“我只是要破坏被光之国保护的星球,若没有光之国保护,那就没有破坏的价值。”贝利亚理所当然地说道。

赛罗笑了,虽然无法理解贝利亚的逻辑,但只要他不侵略那就好说了。

 

“既然这样,不如和解……唉,算了。”赛罗超级小声地嘟囔,不过他也清楚这不太可能了已经。

“和解?和谁?光之国吗?”贝利亚还是听到了,冷笑一声,“永远没有这个可能。”

“……”赛罗撇了撇嘴,“可是那么长时间你都没有和我动手,难道不是说明……”

“那是因为你现在这条命是我赋予你的,你现在就是我的所有物。”贝利亚盯着赛罗的脸,听着他小声的吐槽。

“谁是你的所有物啊?”

“更何况你现在只能使用黑暗力量了,也就是说……”贝利亚难掩愉悦,“在我眼里,你已经不是奥特曼了。”

“……”无法使用光的力量就不是奥特曼了吗?赛罗捏紧了拳头。

 

“所以……”贝利亚语气一转,“当初放弃了我的是光之国,不认同我的也是光之国,凭什么要求我与光之国和解?”

赛罗沉默了。

“小鬼,怎么不说话了?你也知道这一点无法反驳吧!”贝利亚笑了,“明明都对等离子火花的力量产生了渴望,凭什么原谅了你却不认同我!”

“……”赛罗看着贝利亚狠狠的眼神,想了想,“我不知道肯大队长是怎么想的,也不知道当初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在这件事上,对于我们两者行为的处理决定可能的确失了公平……”

“这种事太复杂了我想不太明白。”赛罗有些头疼地皱了皱眉,听到贝利亚嗤笑一声,叹了口气。

 

“我只知道,我自己并没有不认同你对力量的追求,对等离子火花的渴望。”赛罗认真地对上贝利亚的视线,“我不认同的,是你对他人的伤害。不认同的,是你实施的侵略行为。”

“不认同的,是你忘却了自己的奥特之心。”

“不认同的,是你忘了自己追求力量的初衷!”

贝利亚哑口无言,听着赛罗掷地有声的话语,咬牙切齿地从嘴里挤出了一句:“闭……嘴……”

却看到赛罗朝自己走近,他很想一爪子打上去,却发现赛罗走过来的身影不带一点防备。

“你要……”干什么?

话没说完,贝利亚就被赛罗抱住了。

 

赛罗的身姿在贝利亚的对比下显得那么的娇小,所以赛罗抱得略显困难。

贝利亚惊讶地瞳孔放大。

这个拥抱和当初捷德的拥抱不一样,捷德的拥抱给自己的感觉,是对自己这名父亲的包容,也是在向自己这名父亲倾诉着什么,渴望着什么。

但是这个来自自己宿敌的拥抱不一样,是什么?

这种感觉是什么?

贝利亚有些茫然了。

这时,他听到赛罗问自己。

 

“贝利亚,你能告诉我,你当初追求等离子火花的力量,是为了什么吗?”

贝利亚低下头,对上赛罗仰望自己的视线。

虽然自己在俯视他,却完全感觉不到他处于弱势。

从他的眼神里,他感觉到了他们两人是完全平等的对等的身份。

啊,他知道了。

他知道他从这个拥抱里感受到的是什么了。

那竟然是一份认同。

——来自宿敌的认同。

 

“……”

贝利亚沉默了很久,突然捂上了自己的脸。

“我不知道,我已经,想不起来了。”

赛罗眼神里露出了一丝惊讶:“怎么会这样?雷布朗多星人不是已经从你身体里被赶出去了吗?你还真的忘记了啊?!”

“是啊,已经赶出去了。但是时间也是真的已经过去太久太久了,久到我完全忘记了。”

赛罗看着贝利亚的双眼,不知该说什么。

 

贝利亚抬手摸上了赛罗的脸,他仔细感受着指尖柔软的触感,感受着赛罗拥抱自己的温暖。

“你不用想着如何拯救我了,赛罗。”

“就像我之前说的,你无法拯救所有人的。”

“而我,已经习惯了这一切,现在也是发自内心的享受这一切。”

“你是说你已经喜欢上了这种征服一切、统治一切的感觉了?贝利亚?”赛罗揽在贝利亚背上的手不自觉地揪紧了贝利亚红色的披风。

“没错,赛罗。”贝利亚看着赛罗点了点头,“这种征服、统治的感觉太棒了,我想你体会过一次后也会无法拒绝的。”

“我才不会!”赛罗闷闷地说道,“我对这种一点兴趣都没有!这到底有什么棒的,在我看来根本比不上皮古蒙!”

“……”贝利亚嘴角一抽,摸了摸赛罗的脑袋,笑了,“你果然还是个小鬼。”根本不懂大人的浪漫。

“反正,不管怎样,只要你敢侵略,我就一定会阻止你的!”赛罗对于这一点很是坚定。

“啊,我知道。”贝利亚如此回应。

我也是,这么期待着的。

期待着看到你阻止我时,那骄傲、意气风发的身影。

 

贝利亚伸手将还抱着自己的赛罗更深地搂进怀里,低头凑到他耳边,带着笑意低声询问:“既然给予了你新生,我是不是该给你换个名字?”

“???”赛罗的脸被贝利亚压在了胸口上,虽然看不见表情但也能感受到他满脑袋的问号。

“我想想,也不用太复杂,反正又黑了,不如再叫黑暗赛罗好了。”

“我才不要啊!”赛罗猛地用力推开了贝利亚,向后退开了几步,皱起了脸,看着贝利亚的眼神里满是复杂和抗拒,“这个名字让我觉得你好像再次……”

“也没差嘛。”贝利亚看到赛罗的表情,乐了,“反正你现在的体内也有我的力量。”

“反正我不要叫这个,也不需要你给我取名!”赛罗转过身看着星空,向前走了几步。

 

赛罗深呼吸了一口气,像是想通了什么事,他张开了双臂,迎接迎面拂过的温柔的晚风,再次向前跑了几步。

他回过头,脸上带着轻松的笑意,倒映在贝利亚的眼底。

赛罗顺势转过身面对着贝利亚。

“我想好了,贝利亚。”

“虽然我无法再使用光的力量,虽然我现在全身都是黑暗。”

“但是我的心没有变,我想要守护一切的初衷没有变。”

“即使无法再以奥特战士为名。”

“但我仍旧是赛罗。”

“即是赛罗,也是零。”

“既然你赋予了我新生,那我会好好使用黑暗力量,来完成我想要做的事。”

“以暗黑守护者的身份。”

“守护我想要守护的一切!”

 

贝利亚看着赛罗坚定的眼神,不由睁大了眼。

明明全身上下已经被黑暗浸染,明明全身上下都没有一丝光的存在了。

为什么感觉,比以前更加耀眼了?

耀眼得刺痛了他的双眼,让他感觉到自己双眼的酸涩,好像要流泪一样。

这是错觉。

他早就已经……不会流泪了。

 

贝利亚撇开眼,转身准备离开这片山坡。

赛罗没想到他什么也不说就准备离开,连忙跑到他身边想要询问他的想法。

却没想到听到他说。

“明明是黑暗力量,却要用来守护,真是天真。”

赛罗不服气地鼓起了脸颊:“怎么就天真了?力量在我体内,我要如何使用那不是由我来决定的吗?”

贝利亚没理他,自顾自地吐槽:“还什么暗黑守护者,中二的小鬼。”

“你够了啊!”赛罗气得想打他一拳,最后还是没动手,动了口,“哼!臭老头!”

“哈?你说我什么?小鬼?”贝利亚对最后三个字有了反应,斜眼瞪向走在他身侧的赛罗。

“臭老头!臭老头!臭老头!!”

“臭小鬼,你是不是想打架?”贝利亚威胁他。

“呵,我怕你啊?”赛罗丢了个挑衅的眼神给他,“有一个臭老头,他是问题老头。他一天到晚不干好事,还觉得自己很牛。”

赛罗说完就迅速地跑走了。

 

“……”你等着,等我抓到你看我打不打得死你!

贝利亚看着赛罗一边回头做鬼脸一边跑走的身影,如此想到。

 

—TBC—

 

小剧场:

(君子动口不动手,来battle啊~)

赛罗:有一个臭老头,他是问题老头。

赛罗:他一天到晚不干好事还觉得自己很牛。

贝利亚:……

赛罗:殊不知在别人眼里他就是个三岁儿童。

赛罗:什么破坏什么统治他明明就想要认同。

贝利亚:……

赛罗:死鸭子嘴硬形容的肯定是这个臭老头。

贝利亚(默默掏出格斗仪):……

赛罗:skr skr skr。

贝利亚瞬间打了上去,场面一度失去控制,十分混乱。

 

以上都是我瞎掰,千万不要信。


PS:4和5本来是一章,结果因为太长又被我分开了。

对不起我简直话唠,通篇都是对话。

里面又是一大堆的个人主观理解,若是OOC了那我只能说抱歉。


评论 ( 11 )
热度 ( 10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七TFirst_快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