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七TFirst_快新

每天都要看一下赛兔子才能维持得了生活

【贝赛】舞台剧魔改(4)

舞台剧DARKNESS HEELS~THE LIVE~

魔幻改编,OOC属于我。

OOC预警!

 

那是一个很简单的房间,里面摆放的东西并不多,就只有一些基础用的家具。

在那个简陋的双人床上,躺着一名少年。

少年是醒着的,他睁着眼睛愣愣地看着天花板,眼睛没有聚焦,不知是在发呆还是在思考什么。

毕竟一睁眼发现自己换了个地儿,不管是谁都会觉得自己是在做梦吧。

我为什么会躺在这儿?

我被救了?

是谁救了我?

之前在那个地方看到的身影,就是救我的人?

赛罗躺在床上,脑子里纷纷扰扰地想了很多,但什么都没想清楚,他就干脆地放弃思考了。

 

赛罗小心翼翼地动了动身子,发现身子上的疼痛消失了,之前那种沉重的感觉也不见了。

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前所未有的好,好像又回到了被囚禁前的状态。

他坐了起来,仔细观察了一下自己身体的状态,又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胸口,发现真的一点伤口都没有了。

就像被人换了个身子一样……

正这么想着的赛罗就被搭在自己胸前的黑发吸引了注意力。

这是……我的头发?

我的头发不是……

赛罗认真地回想自己原本的发色,然后眼睛一点一点睁大。

我的头发不是银色的吗?!

我果然是被人换了个身子吧!

赛罗立刻跳下床,冲到了镜子面前,然后发出了一声哀嚎。

“这是怎么回事啊?!!”

 

在客厅坐着和瓦德他们有一句没一句聊着的贝利亚听到了叫声,嘴角不由得勾起。

终于醒了啊,臭小鬼,真是让老子好等。

这么想着的贝利亚也不管其他人,直接起身朝房间走去。

也听到了叫声的其他人默默看着贝利亚离开。

“那个人终于醒了呢~”蕾吉娜笑了起来,“贝利亚先生看起来也很高兴。”

达休点了点头:“不知道那人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会被一直侵略我们星球的人囚禁,还让那位贝利亚先生这么在意。要不是我亲眼看见我都不敢相信那位贝利亚居然还会有在意的人。你说他该不会是奥特曼吧?”

“行啦,收起你的好奇心,小心又惹贝利亚先生不耐烦。”蕾吉娜看了自家弟弟一眼。

达休讨好地笑了笑:“姐,放心啦,我这不是在他不在的时候才敢说嘛。”

 

贝利亚心情愉快地推开房门,就看到赛罗呆呆地站在镜子前。

“怎么了?还满意你看到的样子吗?”

“我满意个鬼啊!”赛罗下意识地反驳。

“是嘛,我倒是挺满意你现在的模样的。”贝利亚一边说一边走到了赛罗的身后。

赛罗这下子总算反应过来,转过身却被对方压在了镜子上。

对方一手撑在赛罗身后的镜子上,另一只手却在仔细摸着赛罗的脸。

“我可真是喜欢你这张脸。”

她的手从上往下摸,划过眉毛,眼角,脸颊,最后停在赛罗的唇上揉了揉。

 

赛罗蹲下身从那人身体和镜子之间的缝隙钻了出来,回身看向对方。

短短时间里赛罗已经充分感受到了对方的黑暗气息。

“贝利亚,是你吧。我这副模样是你搞的鬼吗?”

贝利亚对上赛罗和自己如出一辙的红瞳,笑了:“不然呢?不这么做的话,你又怎么可能离开得了那个鬼地方。”
“……”赛罗一脸复杂,之前都没有注意,现在才发现自己身体里全是黑暗力量。

可是他却能察觉到自己的心态并没有发生变化,还是和原来一样。

为什么会这样?

难道是因为我的心性强大心智坚定,所以即使是黑暗也无法侵蚀我的内心吗?

赛罗不确定地想着。

 

贝利亚看出了赛罗正在出神,再次向他靠近。

“赛罗,过去的你已经死了。你应该感受到了吧,你现在的身体里已经没有一丝光的存在了。”

听到这句话,赛罗回了神,却无法反驳。

“是我给予了你新生,赛罗。”

贝利亚右手覆上赛罗的后脑勺,用力将他的脸压向自己,让两张脸不断地靠近。

贝利亚看着那张年轻又残留着些许稚嫩的脸,配上那双红瞳,那头黑发。

啊~真的是太令人愉悦了。

 

“你身体里有着我的黑暗力量,你现在的命可以说是我给你的。”贝利亚勾起赛罗的下巴,笑得异常灿烂,“赛罗,现在没我的允许,你可不能随便让自己受伤,或者去送死,不然……我会惩罚你的。”

赛罗一脸的一言难尽,扭头甩开了贝利亚的手:“你在说什么梦话呢!”

“怎么?你还想着能找回自己的光吗?”贝利亚看向赛罗,眼里透露出的是对赛罗天真想法的嘲讽和不屑,“我想你大概是不知道吧。你现在的情况和当初不一样。当初是我把你的光染黑了,但本质还是你自己的光,所以你能够找回来。”

“但现在你的光消失了,支撑你现在生命活动的力量本质就是黑暗,这样,你又如何能找回光?即便是找到了,你的身体也接受不了了。”

赛罗默默捏紧了拳头,不甘地瞪向贝利亚:“所以,我就得认命,我就得放弃了吗?那才不是我!不管如何,我总归是要试试的!”

“明知不行还要去尝试?”

“不去尝试又怎么知道不行?”

两人目光对撞在一起,谁都没有让步。

 

“忘了说了,你知道这里是个什么样的星球吗?”贝利亚想起了这个星球的情况,便玩味地看向赛罗,对上他疑惑的视线,“这个星球没有出现过奥特曼,却流传着奥特曼的传说。别的不说,当这个星球遭遇灾难祈祷奥特曼能够拯救他们,奥特曼却从来没有出现时,你觉得这个星球的人,会是什么样的态度呢?”

“没有出现过……奥特曼?我当初……明明……”赛罗一愣,在他被囚禁在那里的那么长时间里,这里都发生了什么事?

“这一点我也感觉到了,那个叫修斯的家伙,估计洗脑了好几个星球的人。最起码是把你曾经出现过的星球上的人都洗脑了,让他们都忘记了你。”贝利亚摸了摸自己下巴,“所以你说,这个星球对奥特曼有着什么样的态度呢~”

“……怀抱希望,最终却……失望了吗?”赛罗眼神一暗,声音很轻。

但贝利亚还是听到了他说的话:“所以这个星球的人对奥特曼没什么好感,甚至有人对奥特曼怀抱着憎恨。”

“就比如这户人家里的父亲,因为妻子被入侵的外星生物杀死,因为没有奥特曼来拯救自己的妻子,所以对奥特曼怀抱憎恨之心呢~”

“……”赛罗闭上了眼,沉默不语。

“真是有趣不是吗,我有点喜欢这个星球呢~哈哈哈哈!”贝利亚看着赛罗,假装好心地提了一条建议,“你瞧你现在的模样还有使用的力量属性,干脆也别说自己是奥特曼了,毕竟说出来也不会有人信的吧~”

“滚!”赛罗冷冷地开口,眼睛看也不看贝利亚。

“对了,这是你当时化作粒子后掉下的帕拉吉手镯。”贝利亚取出一样被气泡包裹着的东西,“我放在桌上了。不过我想你也用不了了。”

赛罗耳朵动了动,但还是没有理他。

贝利亚看他这个样子,挑了挑眉,转身离开了房间,留下了赛罗一人。

 

等到贝利亚离开后,赛罗才有所动作,他看着镜子里黑发红眼的自己叹了一口气。

转身走到桌边,看着被摆放在桌上的银白色手镯沉默。

半晌才伸出手去拿,却毫无防备地被手镯发出的攻击电了一下。

赛罗猛地缩回了手,愣愣地看着手镯,他被帕拉吉手镯拒绝了。

他在这一刻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现在已经不是光之巨人了,他现在的身体里使用的是黑暗力量……

他在这一刻,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迷茫,也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会变得如何。

虽然刚才在贝利亚面前表现得那么坚定,但那只是不想让贝利亚看出自己的无助。

现在,他该怎么办呢?

 

 

客厅,贝利亚一人就占据了一个沙发,正对着客厅门口,翘着二郎腿坐在那儿,丝毫不在意别人拘束地在一旁看着他。

贝利亚像是听到了什么动静般突然抬眸看向门口,笑了。

“终于出来了。”

众人随之看向门口,看到一名身着一袭黑衣的少年站在那儿,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这边。

 

瓦德作为一家之主,连忙站了起来招呼他:“你终于醒了,快进来坐吧。你昏迷的这几天里贝利亚先生一直很担心你。”

对于最后一句话,两人表现各不相同。赛罗挑了挑眉,贝利亚则是嗤笑了一声。

赛罗无视贝利亚,走近瓦德,仔细打量了瓦德后,又看了一圈正在客厅里的人。

“你知道我是谁吗?”

瓦德一愣:“我不知道你是谁?贝利亚先生只说了你是他从特里奥行星,也就是侵略我们的人所在的星球里救出来的。”

看到少年瞬间显得暗淡的目光,瓦德不由得产生了一种自己好像说错了话的感觉,小心翼翼地询问道:“我应该知道你是谁吗?”

赛罗摇了摇头,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绪才开口:“我还以为贝利亚和你们说了我的身份呢。”

“贝利亚先生并没有说过你的身份。”瓦德笑了,“他说你的身份要由你自己来介绍才行。”

“这样吗……”赛罗对上贝利亚的视线,看到了他嘴角那抹玩味的笑意。

真是感受到了满满的恶意。

赛罗心想。

 

“我是赛罗。”赛罗看着瓦德一家,认真地做着自我介绍,“赛罗奥特曼。”

“什么!”

“你说什么?”

“你是奥特曼?”

瓦德一家纷纷惊讶地叫了起来。

他们没想到传说中的奥特曼会这样出现在他们面前。

贝利亚皱了皱眉,这小鬼,刚跟他说的话都白说了。

 

瓦德情绪激动地攥住赛罗的衣领:“你说你是奥特曼?你居然敢说自己是奥特曼?”

“……”赛罗对上瓦德激动、痛苦又充满憎恨的眼神,虽然在说出自己身份前有想到会看到什么,但真看到时心里还是有些难受,“虽然现在的我已经使用不了光的力量,但我曾经是个奥特战士的这个身份绝不会改变。”

“既然如此,贝利亚应该和你说过我憎恨着奥特曼的吧!”

“是的,他说过。”赛罗垂下眼,“原因也和我说了……我很抱歉。在你们需要我的时候,我没有出现。很抱歉没能拯救你的妻子。”

听到这句话,瓦德顿时控制不住自己激烈的情绪,高高地举起了拳头。

“爸爸!”蕾吉娜叫了起来。

但是瓦德没能打下去。

 

面前的这张脸太年轻了,年轻到看着就知道他还没有成年。

瓦德痛苦地流下了眼泪。

他从来没有想过,也从未想到过。

自己曾经期待能够拯救自己妻子的,在自己妻子没能得救而被自己一直憎恨着的奥特曼。

还是个未成年的孩子。

还是个比自己的小儿子看着还小的少年。

这真是,太痛苦了。

 

贝利亚冷眼看着这一切。

 

瓦德放下拳头,松开攥着衣领的手,深呼吸了一口气,转过身一步一步地走开了。

那个背影显得十分的颓废。

“爸爸?”蕾吉娜担忧地叫唤了一声。

“我没事,不用担心我。”瓦德没有回头,“就让我,一个人安静地待一会儿。”

说完离开了客厅。

 

赛罗沉默地目送着瓦德离开,回头就被一名少年充满好奇的眼神惊到了。

那名少年上前绕着赛罗不断地打量,嘴里还不断地发出“好厉害啊”“真神奇”的感叹。

赛罗有些尴尬地看向贝利亚,却发现他闭上了眼睛,也不知道他是在休息还是在故意无视自己。

“你真的是奥特曼吗?为什么你看起来和我们长得一样?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奥特曼,厉害!太棒了吧?感觉好有趣的样子啊!”少年兴奋得不行。

“闭嘴!”贝利亚冷冷地开口,“再吵就送你上天。”

少年瞬间闭上了嘴。

赛罗白了一眼贝利亚,冲少年安抚地笑了笑:“不用担心,有我在他不能把你们怎么样的。”

“谁说我不能把他怎么样?”贝利亚睁开眼挑衅地看向赛罗,“一个要靠我救出来的小鬼还能拦得住我不成?”

“……哼。”赛罗轻哼了一声,没理他,看向少年,“你是?”

“哦!我是这家的小儿子,我叫达休·罗雷特。”达休做完自我介绍,又指了指坐在另一个沙发上的少女,“那是我姐姐,蕾吉娜。”

蕾吉娜笑着向赛罗点了点头。

“……”赛罗咬了咬唇,刚想开口说什么就被打断了。

“赛罗你不用把这件事放在心上的,毕竟我们其实根本无法怪罪到你头上,那并不是你的错。”达休伸手拍了拍赛罗的肩膀。

赛罗笑了笑,但显然没有被他安慰到。

 

“啧。”贝利亚一下子起了身走到赛罗身边,一把捏住了赛罗的下巴,脸靠得极近。

赛罗惊得瞪大了眼,就连达休都被吓得退开了好远。

“小鬼果然还是小鬼。”

“你说什么!”赛罗努力想要甩开贝利亚的手,他捏得很用力,赛罗觉得自己下巴都开始疼了,“你放手!”

“你救不了所有人的,赛罗。”贝利亚冰冷的视线锁定住赛罗的目光,逼着赛罗和自己对视,“就像这一次,要不是我,你就会消失在这个宇宙里。”

“我当然知道我救不了所有人!但是这次是意外!”赛罗不甘心地瞪向贝利亚,“我没想到……”

“是啊,你只是相信了他们却没想到遭遇了背叛,让自己落到了这种地步。”贝利亚打断了赛罗却又补充完赛罗未说完的话。

“轻易相信别人的小鬼这次应该吃够教训了吧。”贝利亚松开了手,抱胸看着赛罗,“以后还会轻易相信别人吗?”

“我会的!”赛罗努力平息下自己的气愤,努力让自己变得平静,“我相信善良的人,需要帮助的人还是占了大多数!为了他们,我会一次次地帮助他们,也会一次次地相信他们!”

贝利亚一愣:“你会后悔的。”

“我不会!”赛罗看着贝利亚,“因为即便是发生了这样的事的现在,我也没有后悔过之前守护了这些星球!”

“你真是……”

贝利亚话还没有说完,赛罗就一把推开他,冲了出去。

“……??”贝利亚一脸疑惑地看着赛罗的背影,不明白他是怎么了,怎么突然就跑了?

贝利亚回头看到姐弟两人的视线,双眼一眯,吓得两人一下子转移视线,东看西看就是不愿看他,才冷哼一声也离开了这里。


达休挠了挠头:“总觉得他们两个之间的气氛好奇怪啊?他们俩到底是什么关系啊?而且好像说了什么很不得了的事。”

蕾吉娜叹了一口气:“闭嘴,什么都不要问,你什么都没有听到。”

达休:“……”

 

—TBC—

 

PS:看样子两章之内是无法完结了,泪了。

赛罗身体里全是黑暗,因为光真的全被修斯抽走了(我设)。

里面很多都是个人主观理解,若是OOC了真的很抱歉。

 


评论 ( 4 )
热度 ( 9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七TFirst_快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