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七TFirst_快新

每天都要看一下赛兔子才能维持得了生活

【贝赛】舞台剧魔改(6)

舞台剧DARKNESS HEELS~THE LIVE~

魔幻改编,OOC属于我。

 

赛罗一口气跑回了瓦德家,在门口平息了一下呼吸才慢慢走了进去。

就在即将到达客厅的时候,迎面看到一个人走了过来。

是瓦德。

两人都不由得停下了脚步,尴尬地对视着。

场面十分安静,赛罗有些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尖,移开了视线。

 

瓦德看着赛罗叹了口气,开口:“不知道你现在这副模样……是否需要进食补充能量?”

赛罗倒是没想到瓦德会和自己说话,愣了一下才有所反应。

“啊,我们身体会自动吸取所需的能量,所以不需要进食的。”

“这样啊……”瓦德点点头准备离开。

“但是吃也是可以吃的,对身体没有影响。”赛罗连忙说道。

“……”瓦德沉默了一会儿,才又开口,“既然如此,刚好我们也要吃饭了,若不介意就一起吧。”

“好……”赛罗点了点头,正准备迈步离开,就听到身后传来一声——

“逮到你了。”

随之赛罗便感觉到有人抓住了自己的衣领把自己拎了起来。

我被拎起来了?

↑赛罗难以置信地想到。

居然被拎起来了!

↑看到这一幕的瓦德也震惊了。

 

赛罗使劲挣扎着,却怎么也挣不开,双脚也碰不到地面。

赛罗咬牙切齿,不用回头都知道身后是谁。

“贝利亚!你个臭老头!有本事你放我下来啊!”

“呵。”贝利亚像是拎着猫一样拎着赛罗,嘲笑,“有本事你就自己下来啊,臭小鬼。”

赛罗用力向后踢着,手也在不断朝后击打,但这些攻击都不断被贝利亚用腿和空余的一只手挡下了。

贝利亚一边用腿格挡还能一边稳稳地朝餐厅走去,嘴里还不断朝赛罗发出嘲讽:“瞧瞧你这身高,拎在手上脚都碰不到地,你不会是营养不良吧。”

“我要是营养不良,那你就是营养过盛!”赛罗嘴里发出怒吼,“我还没有成年,我还能长高的好不好!”

贝利亚对此表示很是怀疑:“身高毕竟是有基因决定的,你老子的身高在那,你能长到现在那么高我看也是极限了吧。”

“要你管!放我下来!!”

贝利亚无视了赛罗的要求,还拎着赛罗摇晃了一下,感叹了一声:“你是真的轻啊~”

眼见着餐厅的门口就在前面了,赛罗在身体晃荡中崩溃地捂住了脸:“混蛋!你给我等着!你死定了!”

贝利亚心情愉快地应和:“我等着。”

一直默默跟在两人身后的瓦德心情复杂:“……”

 

餐厅里,姐弟两人正在餐桌旁摆放着食物和用具。

听到吵闹声抬头看向门口的时候被贝利亚拎着赛罗的画面给震惊到一动不动。

呆滞地看着赛罗捂着脸被贝利亚拎了进来。

放在椅子上后赛罗便立刻趴在了桌子上,露出的耳朵都是通红的。

呆滞地对上之后走进来的父亲那复杂的视线,回了神。

看了眼大摇大摆坐在赛罗旁边的贝利亚,再看了眼一直不愿抬头的赛罗。

姐弟两对视一眼。

“咳,既然人都到了,那可以开始用餐了。”

 

贝利亚好整以暇地看着赛罗通红的耳尖,打趣道:“小鬼,怎么害羞得脸都红了?”

“什么害羞啊?”赛罗猛地抬头凑近贝利亚指着自己的脸吼,“我这是气红的!是生气!”

两人的脸顿时离得极近,瓦德一家瞬间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安静地看着两人。

赛罗又往后撤了点,挑了挑眉:“看清楚了吗?臭老头。”

“没呢~”贝利亚一把扣住赛罗的脑袋,再次凑近,“再让我好好看看。”

赛罗感觉到贝利亚的气息都喷吐在自己的脸上,只觉脸上的温度又开始升高。

贝利亚看着赛罗红扑扑的小脸,低声地笑了起来。

赛罗……赛罗更生气了。

“你在嘲笑我吗?”

“哦?你觉得我是在嘲笑你?”

“你没有吗?”

“你说得对,我的确是在嘲笑你。”

贝利亚赞同地点了点头。

赛罗一把推开了贝利亚的脸:“离我远点臭老头!不要打扰我吃东西!”

贝利亚顺势离远了。

“这些东西有什么好吃的。”贝利亚一边说一边抬眸冷冷地看向瓦德他们,“看什么。好看吗。”

三人连忙低下头,安静地吃东西。

 

“你又干什么吓唬他们?”赛罗吃了点东西平复了一下情绪,“你要觉得不好吃那你就别吃。”

“是他们胆子太小了。怎么能怪我?”贝利亚耸了耸肩,无视了他的后一句话。

赛罗翻了个白眼,笑着对三人说:“你们不用管他,当他不存在就好了。”

不!请你们当我们不存在就好了!

三人这么在心里想到。

果然还没过多长时间,两位又吵闹了起来。

三个围观群众表示心很累,很好奇但也是真的不敢抬头看。

最后达休实在抵不住好奇心,悄悄抬起了头。

看到赛罗正在专心吃饭,在他旁边坐着的贝利亚则是一手撑着脸侧头看他,脸上的表情他形容不出,但总归与面对其他人的时候不一样。

达休又低下了头。

总觉得,那两人之间的气氛和别人不一样,有一种……

两人自成一世界的感觉。

达休默默扒饭,好奇心在发痒,真的很好奇啊,这两人的关系。

 

“好安静啊……”赛罗疑惑地看着三人,“你们吃饭的时候都是不聊天,这么安静的吗?”

“……”

“你们要是有什么想要知道的,可以问我啊。”

“真的可以吗?”达休眼睛一亮,立马抬起了头,但是对上了贝利亚的视线又怂怂地闭上了嘴。

“当然可以。”赛罗见终于有人回应他,高兴地点头,“你不用看他,反正你是问我又不是问他。”

贝利亚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就把手放在了赛罗头上狠狠搓了搓他的脑袋。

赛罗一下子就拍开他的手,转头瞪了他一眼。

 

“那个……赛罗啊,我是真的,真的很好奇,你和贝利亚先生之间的关系。这个可以说吗?”

“当然可以啊,这有什么不好说的。”赛罗笑了,指着贝利亚说,“这家伙,是我的宿敌。我们之间已经打杀了很久了。”

“哎?居然是宿敌吗?”达休很惊讶,因为就他看到的来说,完全看不出两人是宿敌的关系啊。

“不像吗?”赛罗对达休的惊讶感到很奇怪。

“若是宿敌的话,那贝利亚先生为什么要救你呢?”达休提出了疑问。

“对哦。”赛罗闻言一愣,他倒是没想过这个问题,便带着疑问转头看向贝利亚,“为什么啊?”

贝利亚冷笑一声:“还能为什么?因为你是老子的宿敌,居然被别人打败了,老子不爽。”

“就因为这个?”赛罗一脸无语地看着贝利亚。

“不然呢?”贝利亚看着赛罗,眼里满满的都是认真,“老子绝对不允许你败在其他人手上,只有老子能打败你。”

赛罗难以置信地捂住了脸,他是真的没想到理由会是这样,也是真的理解不了贝利亚的思维。

“这种事又不是我能控制的。宇宙那么大那么多,我总会遇到我对付不了的敌人,虽然我会拼死战斗到最后,但是……”

“以前我不管,现在反正老子不允许。”

“你幼不幼稚啊?再说了我为什么要你允许?”

“臭小鬼你什么记性?我不是跟你说了你现在的命是我的,你是我的所有物,当然要老子允许了。”

“什么你的所有物?我才没同意啊臭老头!”

“你不同意管我什么事。”

又被无视了的达休叹了口气,怎么又吵起来了?瞧这互动谁会信你们是宿敌啊?冤家才对吧。

 

“那个……”达休弱弱地出声,“赛罗你为什么叫贝利亚先生老头啊?贝利亚先生难道很……”老吗?

面对着贝利亚的死亡视线,达休把最后两个字咽了回去。

“当然老了!”赛罗一下子笑了起来,“他都有十六万岁了好吧。”

“十……十六万岁?”达休震惊地喊出声,甚至因为太过惊讶都没有注意到贝利亚不善的眼神,“那,赛罗你多大了啊?”

“我?我被关在那里也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但我当初被抓住的时候是5900岁。”赛罗的笑容更加灿烂了,“我是不是很年轻。”

“所以说是个未成年的小鬼。”贝利亚嗤笑一声。

“赛罗比我还小呢~虽然模样看上去也是比我小,但没想到真的比我小啊。”达休笑着说。

“哈?你多大啊?”赛罗有些不服气。

“我6100岁了!”

“切。”赛罗撇了撇嘴。

“不过贝利亚先生完全看不出有那么大年纪啊。”达休感叹道。

“闭嘴。”

一旁听着三人聊天的瓦德在听到赛罗的年纪时无声地叹了口气。

对上女儿担忧的视线,他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没事。

 

“所以,赛罗你是怎么出现在这里的?又为什么会被抓住?”

“……”

赛罗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他陷入了沉默。

不知是在组织语言,还是不知道该怎么说。

众人看着赛罗有些晦暗的脸色,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小鬼,吃好了吧?”

贝利亚也不等赛罗回答,直接拎起赛罗就走。

“贝利亚!放我下来!我自己会走!你干嘛总是拎着我!”

“行了小鬼,安静点,有什么事等回了房间再吵。”

“哈?”

赛罗就这样顶着满脑袋问号被贝利亚拎走了。

 

“赛罗,真的就是个小孩子呢~”蕾吉娜想着赛罗刚才的表现笑了,接着又叹了口气,“他被关在那里一定受了很多苦吧,所以才会连说都说不出口。”

蕾吉娜看向自己父亲,她不希望父亲一直沉浸在过去,一直沉浸在对奥特曼的憎恨中,她希望她的父亲能够走出来。

瓦德也知道女儿的想法,但已经怀抱了那么长时间的感情不是说放下就能马上放下的。

但他也已经在尝试放下这份憎恨,重新去看待奥特曼。

“我知道的,蕾吉娜。”瓦德语气苦涩,“当初你妈妈死在外星侵略者手上,归根到底还是我太弱小太无能了。我不愿承认这一点,所以将一切错误推到了奥特曼的头上。为什么不来拯救我的妻子呢?我每天都在问这个问题,久而久之,成功地洗脑了自己,理所当然地开始憎恨奥特曼。可是当时我如果不这么做的话,我怕我没有勇气活下去。”

“爸爸……”

“蕾吉娜。我真的,真的很害怕再失去你们任何一个人。”瓦德捂住了脸,不让自己的孩子看到自己的眼泪,“达休一直想要参军,想要保护这个星球。”

“是我这个做父亲的,太过懦弱了。”

“真不像样啊我。”

“爸爸……”姐弟两人看着父亲的模样,眼眶充盈了泪水。

“蕾吉娜,达休。放心吧,我会走出来的。”瓦德站了起来,眼眶通红却看不到眼泪的痕迹。

“要对你们的父亲充满信心啊。”

“嗯!”姐弟两人流着泪却笑了起来,对着父亲重重地点了点头。

 

 

房间里——

贝利亚一把将赛罗丢到了床上。

赛罗扑腾着坐起来,抬头看到的就是贝利亚居高临下地看着自己。

赛罗的怒火一下子就上来了。

“你到底要干什么?”赛罗强忍住怒火,站在床上平视着贝利亚,“以后不要随便拎着我,混蛋!”

“虽然嘴上说着什么暗黑守护者,用黑暗力量守护一切,但你还是下意识地在克制自己不去使用。”贝利亚冷静地看透了赛罗的潜意识反应。

“我才没有。”

“不然为什么我拎你两次你都没有挣脱?明明只要使用了力量就能够轻松下来的,结果你没有。”

赛罗惊愕地瞪大了眼,是这样吗?

明明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还是下意识抵制了?

赛罗默默捏紧了拳头。

若是这样……若是这样的话。

那就太丢脸了啊赛罗!

“你虽然那么说了,但心底还是希望能够找回自己原本的光明力量不是吗。”

赛罗不自觉地咬住了下唇。

“我只是……”

“你只是心理说服了自己,但潜意识还没有接受。”

“……”


贝利亚见赛罗不发一言,便伸出手将他揽进怀里。

“行了,都那么晚了,可以睡觉了。”

“???”赛罗一下子被转移了注意,一脸惊悚地抬头看向贝利亚,“等等!既然要睡觉那你回自己房间去睡啊!”

“你说什么呢?”贝利亚摸了摸赛罗的脑袋,“这就是我房间啊。”

“等等,这不是我房间吗?”赛罗将他推远了些。

“你这么说也没错。”贝利亚冲赛罗露出了一个怎么看怎么奇怪的笑容后,就直接将赛罗压倒在床上,“这是我们两人的房间。我之前也是睡在这里的。”

“呃。”赛罗被贝利亚的体重压得呼吸一窒,“走开贝利亚!你重死了!”

“啧。怎么回事臭小鬼?这点重量都受不住了?”贝利亚没挪开,仍旧将全身重量压在赛罗身上。

“给我滚开!”赛罗用力一脚将身上的贝利亚踹到了一边,深深地喘了口气,“你也好意思说自己是就这点重量?我都怀疑我要被你压死了。”

“臭小鬼居然敢踹我?!”贝利亚扑了上去。

 

赛罗灵活地躲开了贝利亚的重压式攻击。

他踹了!他踹了!没错,赛罗再次朝贝利亚踹了过去!

但是可惜!赛罗没能踹中贝利亚。

我们可以看到贝利亚一把就抓住了赛罗的脚,将他拉倒在了床上!

贝利亚再次发动重压攻击朝赛罗压了过去!

赛罗这一次还能躲过去吗?

他躲过了!天哪!这真是让人难以置信!

这么小的床上,一只脚还被控制住,赛罗居然还能躲过这个攻击真是太了不起了!

不过形式对赛罗还是很不利。

毕竟贝利亚就有半个床那么大了,赛罗之后还能躲过贝利亚的攻击吗?

我们现在看到赛罗终于把脚从贝利亚的手里抽了出来!

至少现在,他是自由的!

赛罗他站起来了!

贝利亚他也站起来了!

他们在床上使出了浑身解数想要压制对方!

没有使用力量,他们就想要用自己拥有的格斗技巧打服对方!

重拳!飞踢!每一个动作都干净利落!

即便是在床上,也丝毫不影响他们的动作发挥!

嗯?等等……床?

嗯……虽然不知道他们两个最后会是谁先坚持不住,但是很明显,我们的床第一个坚持不住!

 

还没等两人分出胜负,他们脚下的床,塌了。

赛罗一个没站稳,摔在了贝利亚的怀里。

“怎么回事小鬼,对我投怀送抱?”

“你想得美!”赛罗连忙后退几步离开了贝利亚的胸膛,“怎么回事?”

赛罗看着脚下的床的碎片一脸懵逼。

“发生什么事了?刚刚好大一声!”瓦德一家也冲了进来。

看到房间里的情况也是三脸懵逼。

“哎呀!床塌了,那就只能麻烦赛罗和贝利亚先生睡一间房了呢。”蕾吉娜第一个反应过来。

“嗯??贝利亚他睡的是另一间房???”赛罗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是的呀。”蕾吉娜点了点头,“我们家刚好只有两间空房间,就分别给你们住了。”

“……”贝利亚你个大骗子!赛罗眼神狠狠杀向了贝利亚。

贝利亚耸了耸肩,眼神回以嘲讽:小鬼你也是真的好骗。

赛罗好气,但必须要忍住:“我不能和达休睡一间吗?”

感应到什么而瞬间求生欲爆表的达休表示:“我和我爸睡一间呢!”

蕾吉娜眨了眨眼。

“……”所以我只能和贝利亚睡一间了吗?赛罗看着蕾吉娜,眼露绝望。

蕾吉娜笑着点了点头。

赛罗看了看地上的床的碎片,眼角抽了抽。

又看了眼在一旁装作事不关己的贝利亚,嘴角也抽了抽。

忍了忍,最后还是没忍住,发自内心地吐出了一个字。

“艹!”

 

 

来到另一个房间——

贝利亚抱胸靠在墙上看着赛罗在床上折腾着什么“三八线”。

真是幼稚。他想,搞得好像我很想碰他一样。

哼,怎么可能。贝利亚嗤笑一声。

 

等赛罗弄好一切,贝利亚才走了过去。

“贝利亚,这是分界线,谁都不许越线。”赛罗指着中间那条他向蕾吉娜要来的多余的枕头堆出来的分界线对贝利亚说道。

“呵,还怕我会碰你啊?”贝利亚嘲笑道。

“怎么会呢?”赛罗对着贝利亚露出一个假得不能再假的假笑,“我这不是怕我到时候控制不住打你嘛,这条线是为了保护你呢。”

“……”你看我是信了的样子吗?

“……”我管你信不信。赛罗也累了,打了个哈欠就躺到了床上。

 

夜深了。

躺在床上的贝利亚还睁着眼睛。

睡不着啊……

好像缺了点什么。

缺了个可以抱在怀里刚好到自己胸口大小的抱枕。

贝利亚微微侧头瞥了眼旁边呼吸平稳的赛罗。

心里蠢蠢欲动。

睡得真熟呢,赛罗,居然一点防备都没有。

手开始慢慢朝赛罗伸了过去。

 

“贝利亚……”

贝利亚突然僵硬,完全没想到赛罗会突然出声。

他没睡着?

“我真的做好觉悟了……”

“……”贝利亚沉默着将目光移到了赛罗的脸上,黑暗影响不了他的视线,他清楚地看到赛罗皱紧的眉头。

“我会适应的……”

“我只是……”

“需要时间……”

 

任何东西转变都需要适应时间,在他仍旧保留守护之心的情况下,需要的适应时间只会更长。

这一点贝利亚很清楚。

赛罗,还需要一个契机。

 

贝利亚闭上了眼睛,听着耳边赛罗再次平稳的呼吸。

所以……

这小鬼到底有没有睡着?!

 

—TBC—

 

这次不是小剧场而是小秘密:

贝利亚和当时还在昏迷的赛罗的确都被各分了一个房间,而在众人眼里,贝利亚每个晚上也都是回了自己房间的。

只是贝利亚每次都睡不着,就半夜跑到赛罗的房间里,把昏迷的赛罗当做抱枕一觉睡到大天亮,出房间的时候也从来没被别人看到过,所以其他人都不知道贝利亚晚上其实睡在赛罗的房间。

所以贝利亚也不算骗人。

 

PS:其实老贝自己也都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感情,明明全员都在助攻了。兔子更是不可能率先开窍的。

另外,达休的年龄是我的魔改设定,我私设外星人(只要不是地球)都是长寿种族。


这个体型差真是太妙了!!!

最后,我已经放弃挣扎了,随缘吧,到了该完结的时候就完结了。

若有OOC,那我很抱歉。


评论 ( 10 )
热度 ( 13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七TFirst_快新 | Powered by LOFTER